豆扎Xflo萨。
德扎和法扎的xover。
小号,非礼勿吃。
警告:可能有RPS混入。
 

【豆扎flo萨】他们许下了誓言,然后……【短篇合集/婚后生活/Second】

Gientta:

【忏悔】后续

【Zweite. 当他们相爱时】

过去莫扎特只有在节日或者是某个心上人生日的时候才会去买一束并不昂贵的花,花店的老板虽然认识他却只有这小子十分穷的印象。

但是最近似乎情况有了什么变化,当然不是说老板会去八卦的打听莫扎特是谁,毕竟花店里挑选鲜花攀谈的人不少,老板还是知道那个总是一身白衣的年轻人是个有名的音乐家,但是最近莫扎特来卖花的次数似乎多了起来。

“早上好,莫扎特大师,您今天要挑些什么花呢?”

对着他们这些音乐家要叫大师,有时候能获得偶尔的收获,过去莫扎特随便买了花就走的时候花店老板并没有想到这个年轻人竟然是个音乐家,而当现在他的名声越来越响,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用大师来称呼这个年轻的白衣乐师。

上午快要接近中午的这个时候人不多,平时莫扎特都是这个时候来,从前花店老板只要随意为他推荐一束花他就会欣然接受的买下来,但是最近莫扎特似乎越来越挑剔,不是觉得花瓣颜色不够娇艳就是觉得花朵们离枝太久有些垂头丧气。

“因为要送给最好的人,所以当然要挑最美的花!”

即使是不想管闲事的花店老板也忍不住好奇起来,莫扎特送花的对象、他口中最好的人究竟是哪个姑娘?像是他们这样的音乐家,说不定是哪个歌唱家,或者是贵族的小姐。

看着莫扎特捧着花欢快离开的背影,花店老板摇摇头整理起花束,莫扎特蹦跳的身影在转过街角消失,他并没有直接去找他要送花的人,他转过街角走进了大路上那家有名的糕点店。

“中午好,莫扎特大师!今天还是要糖霜条吗?”

糕点店的店主向莫扎特打招呼,看到他手上的玫瑰就知道他又是去找他的心上人,每一次这个时候他都会买一些糖霜条带去,真是奇怪,不知道是哪个淑女竟然和萨列里大师一样喜欢吃糖霜条。

“是的!”莫扎特坏快的回答,又指了指橱窗上放着的牌子,“还要一个新鲜的完整的水果塔。”

店员很快就用纸包好了霜糖条,给水果塔的纸盒扎上漂亮的丝带,莫扎特对着递给他甜点的小姑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道了谢,惹得小姑娘满脸通红。

“真好啊,莫扎特大师的心上人,有人那么爱她,她一定很幸福。”

“谁说莫扎特的心上人是个‘她’了?”

旁边的店长敲了敲小姑娘的脑袋,忍不住开口低声嘀咕起来。

“不是姑娘,难道还会是个男人?”

“自从莫扎特大师经常来买糖霜条开始,萨列里大师就不怎么常来了,你说不是那个嗜甜的大师会是谁?”

无论别人怎么说莫扎特都不知道,当然他也不在乎,他低头看着左手拿着的玫瑰,右手手臂下面夹着糖霜条的包裹手上拎着水果塔往歌剧院走,今天是萨列里的新歌剧第一场的首演,这个时候他甜蜜的恋人正在歌剧院里进行首演前最后的排演和调整。

走进歌剧院的时候排演正到一半,莫扎特拿着花和甜点坐在了第一排,台上的演员以及乐团的几个乐手们都已经看到莫扎特,白衣乐师放下甜点竖起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安静的手势,让他们不要让萨列里知道他已经来。

不过莫扎特这点小伎俩从来都瞒不过萨列里,当指挥结束后萨列里放下指挥棒就能看到台上的演员和乐团的乐师们露出微妙的笑容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萨列里无奈的回过头看向准备偷偷吓他的莫扎特:

“我还以为您今天要给学生上课,您答应了我会好好工作,我们说好的不是吗?”

“都已经下课了,亲爱的安东尼奥,不要那么严肃嘛……”

被恋人的语气压得缩了缩,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天不怕地不怕,连他老爹都不怕,就只怕这个(除了排练和训莫扎特时)很温和的宫廷乐师长萨列里。

台上的演员们和乐团发出窃窃私语的声音,还听到了刻意压低的笑声,莫扎特可怜巴巴的看着萨列里,蓝色的眼睛和乱翘的金发让他看上去就像一只大狗一样,而这只大狗正捧着玫瑰腿上放着水果塔手边还有萨列里最爱吃的糖霜条……

萨列里屈服了,他接过玫瑰吻了吻莫扎特的面颊,身后传来了众人起哄的声音,恶魔指挥家萨列里扭头看了一眼后面的演员和乐师们,被莫扎特拉着手去了后台的休息室。

晚上照例是首演成功的庆功宴,萨列里过去的庆功宴从来都是充满面色苍白和脂粉气息呛人的贵族男女,但是莫扎特却不喜欢那样的气氛,萨列里也只是惯着他让他将演员和乐师们带来加入庆功宴。

虽然已经知道莫扎特和萨列里在一起了,但是却还是很讨厌这个不懂礼仪又肆意妄为的年轻人,尤其是这个毛躁的家伙还占据了萨列里!

罗森博格端着咖啡看着在人群中闹腾得欢快的莫扎特,又转头看向依旧无动于衷得吃着糖霜条喝着咖啡,像是没看到莫扎特快要滚到女孩子们的身上去了一样。

“我的朋友,您就放任他这样吗?”

虽然萨列里和莫扎特在一起的事情并没有全民皆知,但是认识他们俩的人几乎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毕竟大部分人都不是瞎的,很多人在看萨列里排演和公演的时候经常看到莫扎特带着玫瑰来找萨列里。

有时候莫扎特甚至还会快速的亲吻萨列里的唇瓣,然后说一些粗俗让人脸红的情话,大概……几乎就是人尽皆知了吧。

“Wolfgang.”

只是一句话而已,莫扎特立刻从女孩子们的拥抱中起来,像是一只听到主人叫唤的小狗一样,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疑惑的看着萨列里。

“对女孩子们要有礼貌一些。”

“收到!”

就这样?罗森博格不可置信的看着萨列里,萨列里则是表情不变的看着莫扎特,莫扎特凑过去在萨列里的嘴唇上快速的亲了一口,跑去姑娘们面前说了什么引得姑娘们笑起来,然后金毛小狼狗指向了萨列里,姑娘们朝着萨列里点点头,萨列里举起杯子回应。

罗森博格有点不放心的靠近过去,发现白色的外套都快被姑娘们拉下来都没注意的莫扎特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关于萨列里的事,当莫扎特再一次重复“你们一定不知道安东尼奥有多可爱,他……”的时候,罗森博格翻着白眼转身走了。

“我的朋友,那小子是个傻子!”

罗森博格这样和萨列里抱怨,萨列里却忍不住低头笑了笑,他没有否认,毕竟莫扎特今天是有点傻乎乎的样子。

但确实是这样的,当人们相爱时他们会做一些傻事,他们会因为很小的事就笑出来,因为他们相爱着。

Guten Morgen.

评论
热度(49)
© 金子与黑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