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扎Xflo萨。
德扎和法扎的xover。
小号,非礼勿吃。
警告:可能有RPS混入。
 

[豆扎flo萨]吨吨吨!

mousse:

  *七十天快乐呀啾咪!
  *一个短小的现代AU
  
  
  萨列里腰板打直伸了个懒腰,手垂下来的同时他把自己塞回软绵绵的椅背里。他在他的座位上放了一个手工制作的布偶,这是一个椭圆形的粗布娃娃,金色的蓬松的头发,两颗蓝眼睛瞪得很大,脸上缝出个傻气的笑容,被同事评论"看上去很智障",不过他一直对此不以为意。布偶的四肢用麻绳代替,在它掉下去不知道多少次后,萨列里终于忍无可忍把它们打成一个结固定在椅背上。
  
  铃声响了起来,萨列里掀开左手边的文件,推开右边的书本才看到了埋在最底下的手机,上面显示来电人是莫扎特。
  
  他划开屏幕,"你到了?"对面电流呲啦呲啦的声音传了过来,萨列里很快意识到这应该是失真的风声,莫扎特早上发短信说下班会来接他,现在或许已经站在了楼下。
  
  萨列里转头去看窗外,室内外的温差让玻璃上起了一层白雾,他用手抹开雾气,雪从早上下到现在,地面上应该是结起厚实的冰,每一个行人看上去都小心翼翼举步维艰。
  
  在一片白色里很难找到另一个白色,但莫扎特就是有办法做到那么显眼,他的手举过头顶不停朝萨列里挥动着,周围的路人投以好奇的目光。与此同时电话里传来莫扎特带着喘息的声音,"萨列里,你下班了吗,我来接你了!"
  
  萨列里眼尖地看到了莫扎特手里包装得花里胡哨的纸盒,莫扎特要送他什么圣诞礼物?去年他收到一个自制的莫扎特布偶——此时正在他的背后——莫扎特则保管着另一个以他为原型的看上去有些沮丧的萨列里布偶。他摸了摸口袋里戒指盒上面的绒布,"我马上下来,你等我一会儿。"他挂断电话把文件稍微整理了一下,提起公文包,想了想又捏了一把布偶才坐电梯下了楼。
  
  电梯门一开萨列里就看到躲在门口冷得直搓手的莫扎特,他小跑过去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缠到莫扎特脖子上,"你怎么不多穿一点?"
  
  莫扎特傻傻地笑了起来,鼻子冻得和涂了口红一样,"那不是急着想见你嘛。"萨列里莫名其妙想起楼上那只布偶的笑容,或许同事们没有说错。
  
  "我们快点走吧,我在餐厅定了位置。"莫扎特拢了拢萨列里给他戴上的围巾,呼出一团热气,两手抱臂来保持一点儿体温。
  
  萨列里觉得很心疼,他想上去拉住莫扎特带他上楼先喝一杯热咖啡缓一缓。这时候莫扎特突然消失了,萨列里慌张地左右寻找,顺着吨吨吨的声音低头才看见从石阶上一屁股滑下去的莫扎特。
  
  "噗嗤。"萨列里没忍住笑了出声,又怕莫扎特看见生气抬手遮了一下。莫扎特显然摔懵了,坐在地上好久没有动静。萨列里难得看见那么呆愣的莫扎特,他笑个不停想去下面安慰一下莫扎特,不过没走几格阶梯他也脚下一滑。
  
  莫扎特听见身后也传来吨吨吨的熟悉的动静,转头看见了坐火车一样上下抖动着滑下来的萨列里,萨列里张大了嘴,可能是没想到自己也会摔下来,最后他们两个一同坐在了地上,同样滑稽的姿势,同样震惊的表情,旁边围了很多拍照的人一个个笑得前俯后仰。
  
  萨列里羞愧难当,他想像狐狸一样钻进雪地里,不过他甚至站不起来。莫扎特似乎缓过来了,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迅速走过来把萨列里拉走。萨列里走出去一会儿才觉得迟钝的屁股活了过来阵阵发痛,他把手塞进口袋里去摸他的小盒子想要确认它是否完好无损。
  
  他突然停住脚步,走在前面拉着他的莫扎特也跟着停下来,"怎么了?"莫扎特认真看了看他的脸色,"摔痛了吗,等会儿我帮你揉一揉,路上人太多了。"
  
  "不是..."萨列里的手还在口袋里掏着,仿佛下一秒盒子就会凭空出现在这里一样,"我给你买的圣诞礼物丢在门口了,我得回去拿!"他转身往回跑。莫扎特就跟在他后面。
  
  萨列里把公司楼底翻了个遍,他甚至刨开一层雪去找,但没有找到。他颓废地蹲坐在石阶上,莫扎特过来坐到他边上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别想了。"
  
  萨列里直接把脑袋埋进莫扎特的怀里,声音听上去闷闷的,"这次不一样。"他两只手抓住莫扎特的衣服。
  
  莫扎特发觉萨列里哭了,他的衣服被洇湿了一片,泪水的温度在风里很快冷却下去让他觉得更加冷了。他揉了揉萨列里的脑袋,"萨列里,我有礼物要送你,抬头。"
  
  萨列里没有反应,或许是不愿意让莫扎特看到自己哭泣的样子。莫扎特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把纸盒上的蝴蝶结拆开。
  
  萨列里还沉浸在弄丢戒指的自责里,他本想给莫扎特一个惊喜,甚至提前好几月就去挑选款式,但都不中意,于是他去订做了两枚独一无二的对戒。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他想。
  
  他的手突然被温柔地牵起,手指上有什么硬质的环装物套了上来,萨列里惊得抬起头,莫扎特正在给他戴上戒指。
  
  莫扎特亲吻萨列里手掌,又凑过去舔掉萨列里脸上的泪珠,"别哭了。"
  
  萨列里没有回话,他看了看莫扎特又低头去看自己手上的戒指,眼角瞥见纸盒包装下里小巧而朴素的木质盒子。他眼睛通红,更加用力地抱住莫扎特。
  
  ......
  
  
  
  
  第二天,网络上传出一个热门视频,标题是"维也纳一对情侣先后吨吨吨摔下台阶",短短一个小时里转发点赞数惊人。
  
  据知情人士莫扎特透露,萨列里整个周末都没敢出门。
  
  
fin.
  
  相信您们看过这个视频!
  除了吨吨吨都是后来嫌弃太短加上去的非常划水了(小声)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子与黑白键 | Powered by LOFTER